很多人被我上一篇黑山一日遊攻略的燒到想要跟我一起來黑山了嗎?沒看的請看這邊

 

這一集行程不是我安排的,我跟旅伴直接去參加當地的Local Tour叫做Great Montenegro Tour。這個是一個從Kotor出發當天來回的tour。因為我覺得太值得,C/P值很高,因此我想要來推薦這個行程給大家。同一間旅行社還有推出Northern Montenegro Tour,據同團的美國人說他更喜歡,但因為時間關係,就下次再來分享吧。

 

整個Tour約10-12個小時,從早上九點到晚上七八點,收費44歐元(目前特價39歐)


這其中包含中間的交通費用、司機兼導遊的English Guide。但不包含餐費(早餐3.5歐:含一個三明治/飲料、午餐8歐:含無限供應麵包/魚湯/沙拉/甜點)。也不包含進入國家公園門票(一共7歐)。

 

因為這整趟旅程相當豐富上山下海,山路難開。我非常建議大家就跟著當地旅行團,省下時間做功課。再來我們的導遊非常友善、英文非常好、非常彈性。甚至我覺得他自己也很享受跟著我們幾個陌生人一起玩的過程,讓人覺得很放鬆,沒有壓力。(而且最後也沒有另外加收小費)

 

以下是在官網上的行程及時間表:

Itinerary
09.00 am Start from Kotor

10.30 am Arrival at Njegusi village, breakfast break 

12.30 am Visit to the mausoleum, Lovćen National Park

02.15 pm Arrival at Cetinje, walking tour

03.30 pm Arrival at River of Crnojević, lunch break

04.30 pm Boat ride, swimming (depending on the temperature)

06.00 pm Drive to St Stefan (via Cetinje), photo stop above Budva

07.30 pm St Stefan photo stop

08.00 pm Return to Kotor

08.30 pm Finish in the Old Town of Kotor


Highlight景點:

 

1. 高山遠眺海灣 (Boka Bay view from 25th serpentine)

一早從Kotor出發後,轉彎進入登上海灣山頂的25個髮夾彎,在沿途每個彎都會有編號告知你已經到了第幾個髮夾彎。就這樣我們沿途停靠了三個不同的點,由低至高從清楚的眺望Kotor Bay後,一路到可以俯瞰整個峽灣的25階,此時停泊在Kotor的郵輪已經幾乎成為一個白點。我沒有認真地聽導遊講解,因為景色太震撼太美麗,以下依稀片段記憶:導遊會在這邊不斷的說看過那個島,那邊就是克羅埃西亞,以西就都是黑山,以及當年工程師辛苦建造這條上山道路的故事。整趟旅程景觀很像挪威的峽灣,但與挪威是因為冰河侵蝕所刻出的峽灣不同,黑山的峽灣則是喀斯特地形陷落產生的峽灣。

 

2. 黑山頂點如帝王般睥睨巴爾幹半島 (Mausoleum, Lovćen National Park)

在前往此點之前,有個breakfast break,3.5歐包含一個三明治跟飲料。並且參觀巴爾幹火腿製作過程。我覺得其實是個中繼站行程。緊接著就是到Lovcen National Park內的一個陵寢,據說是全世界最高的陵墓。車子停在陵墓下停車場後,則要步行約467(或461階)的隧道才能到達陵墓,而此處的隧道是因為當時為了搬運在陵寢當中的重達幾公噸的巨大雕像所建立的隧道。次外,當初之所以選擇此處埋葬的親王主教原因是希望在這區的制高點,讓他在死後依然可以俯瞰整個黑山跟巴爾幹半島。

這邊因為在此區制高點,還可以看到塞爾維亞、波士尼亞以及克羅埃西亞。順著稜線搭建的步道往後走,在陵墓後方的觀景台,在風和日麗之時視野極佳,在這邊如果你不懼高,一定要拍攝在天空飛起來,以及坐在城牆邊的驚悚照片啊!

 

3、古皇城巡禮 (Cetinje)

下一站則是參觀古皇城,也是過去約在15世紀時黑山的首都。這時天氣很熱我更沒有認真聽導遊解說,大致上不斷地講說過去皇族在這邊居住也埋葬於此,之後才遷都至現今首都,也因此保留了這個古鎮的風味。另外也不斷提到鄂圖曼土耳其當初要侵略黑山,但由於此處地形易守難攻,且土耳其對於此處地形不熟悉一直未能得逞的故事。這裡,主要景點是在這邊的一個修道院,修道院內免費參觀(只有兩個房間提供參觀),進入則需要遮羞布遮住腿部跟肩膀。我覺得修道院非常古樸,內容物也相當有其風味,以我一個不愛教堂修道院系列,我覺得它算是可愛的,只可惜裡面不能拍照。黑山還有另外一個修道院Ostrog,我只能留待下次再去了。

 

4、我倆搖著船兒,下河去游泳 (River of Crnojević)

接著車子又開回舊山路,真的是搖晃著下山。這時我們來到了另外一個國家公園,一路從山上在河景第一排俯瞰繞著山谷的河道。旁邊的綠色我們一直以為是水優養化,實際上我們在之後遊船才發現那是一片一片的荷葉跟其他各式水生植物。這個河/湖目前有30%在阿爾巴尼亞境內,另外70%則在黑山,因為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在這邊養活了600多種不同的鳥類。在簡單的用過午餐後(其實已經下午四點),我們換上了拖鞋去遊船。郵船如果有去過台南的台江國家公園的綠色隧道,大概是那種概念,唯一不一樣的是,就船開了約莫30分鐘後,船長熄火並且叫大家跳海(下去游泳),我因為不識水性,加上天涼,我並沒有跳下去。下次我一定要跳下水啊啊啊啊!

 

5、St. Stefan島之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St. Stefan)

最後一站其實很普,就是到Budva遙望著St Stefan島看著有點粉紅的亞得里亞海日落。導遊說對面那座島目前都是高級公寓式酒店,價錢相當高昂。

 

以上便是我參加這個一日團的行程,在考量價錢以及旅行安排行程的豐富度來說,我覺得是一個C/P值很高,中間當然帶去很多合作的餐廳,但其實價格都相當合理沒有被當作肥羊亂宰。導遊是個年輕人,跟你們玩在一起,也非常彈性健談。最後也沒有那種有些團尷尬地在那邊收取小費。我相當推薦,已推薦指數我願意給四顆星。

 

以下星級參考:
五顆星:強烈推薦,而且還要一去再去
四顆星:推薦,想辦法擠出時間可以來
三顆星:值得一看,但我想我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兩顆星:走過路過可以錯過,但也可以路過
一顆星:與其花這筆錢,你不如把錢給我

歡迎加入我的靠北歐洲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wbayGoogie/ ​​​​

arrow
arrow

    Googie 靠北歐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