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at Montenegro One Day Tour看這裡

 

有了三年前的克羅埃西亞的旅行,黑山是一個我期待已久的國家。結論是:拜託大家來黑山,跟克羅埃西亞是完全與眾不同的體驗啊。黑山至此立馬躍居歐洲最愛國家前五名,我不用懷疑的就是給它五顆星。

 

這篇要來條列式列出黑山重點整理

 

黑山是一個台灣人相當不熟悉的國家,因此先來簡單介紹一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黑山是個直譯的名稱,在台灣也稱為蒙特內哥羅,但在當地語言當中Monte是山Negro是黑,也因此稱為黑山。
  • 之所以大家不熟,也是黑山在2006年才獨立成為一個國家,脫離與賽爾維亞的南斯拉夫。
  • 黑山位置位於巴爾幹半島,緊鄰賽爾維亞、波士尼亞、克羅埃西亞並面向亞得里亞海。
  • 根據維基百科,目前人均GDP為6,712美金(台灣約25,000),使用歐元,但不隸屬於歐盟。

 

交通方式:

 

本次目標就是黑山最知名的景點Kotor科爾托灣。到達Kotor有幾種方式:1) 搭飛機可飛黑山首都波德里扎(TGD)轉搭巴士/計程車 (約1.5-3hrs) 2) 克羅埃西亞杜布尼克 (DBV) 轉搭渡輪/參加day tour/開車/巴士  3) Tivat機場 (TIV,也是最近的機場/約10-15分鐘至Kotor城區)。因為我是從盧森堡出發,我與室友是選擇第一種,最後搭乘巴士至Kotor。搭計程車在機場公定價是70歐元一台車,但你也可以透過殺價或是網路預訂約可以落在40-50歐元,車程約1.5-2小時。巴士方式則是從機場搭計程車至公車總站12歐一台車。沒錯!!!機場沒有公眾交通,唯一離開方式只有租車跟計程車。然後至公車總站再搭巴士約7.5歐左右,車程約3小時,巴士品質不好,是烏賊車來著。

 

Kotor一日遊觀光五大景點不可錯過:

 

一、科爾托(Kotor)老城巡禮:

 

柯爾托老城猶如克羅埃西亞的杜布尼克(Dubrovnik)一般美麗,紅磚瓦的屋頂、米白的房子,是個非常悠閒可愛的古城區。老城區內有相當多的餐廳、酒吧、號稱手工製的紀念品以及幾個中世紀風格教堂。如果能夠悠閒的在古城中漫步,熱了我累了的時候就隨意選擇一間店悠閒的喝杯清涼的啤酒消暑相當愜意。

 

  

 

 

二、登梁山俯瞰Kotor古城美景:

 

在Kotor往內部走,會有前往後山的登山口,這約莫1350個階梯/70層樓高的地點慢慢登上去,將可以看到明信片般的風景,而這也是所謂Kotor的低標景色。整個爬行過程到達最上端約為1個小時路程,很陡、有時候旁邊沒有欄杆有懼高症的我也是害怕,在中段的教堂Cskva Gospa od Zdravlja再往上爬一些可以看到下圖景色,宛如一幅畫。再繼續往上則可以更加的視野俯瞰整個紅色古老磚瓦的老城Kotor。在入口處會有人跟你收錢,8歐。但如果非一般營業時段,則不用付錢。我不知道何時 XD

 

三、順風Boat Trip體驗科托爾灣美麗峽灣景色

 

簡單來說也是搭乘船繞著Kotor Bay,欣賞沿途風光,也是有幾種基礎選項1) 一般Boat trip約2.5小時,價錢15歐。2)Speed Boat 2小時方案 20歐以及3小時方案 30歐。20/30歐差異在於30歐將帶你至離亞得里亞海更近的藍洞。不過因為之前在克羅埃西亞已經體驗過快艇及藍洞,這次選擇則經濟方案15歐,帶我們到在近處灣口的Perast古城以及在灣口的St. George & Our Lady of the Rocks。Perast是一個比Kotor更早一百年建立的城鎮,以前曾經作為威尼斯商船入港前的繳稅站,小小的鎮內有20多個不同的教堂。而Lady of the Rocks跟St. George,其中之一為人工島,另一則為天然島,作為從前水手的停泊站。

 

四、枯坐Kotor Bay欣賞海灣黃昏夕陽、大啖美味海鮮

 

夕陽西下搭配整個灣景,美不勝收。山水搭配夕陽黃色粉色及藍色天空光影變化,體驗灣口最浪漫的時光。左眺Kotor老城,又望Kotor Bay。在這個灣口旁邊有許多海鮮餐廳,標榜現撈。新鮮海鮮甜滋滋搭配百萬黃昏景色以及美酒,價位不高,一餐約落在20歐左右,不過越往灣口方向遠去,價錢越低。

 

五、至Kotor舊城對岸拍攝Kotor之心

 

酒足飯飽漫步至整個灣口對岸,步行約10-15分鐘,立刻有機會拍攝透過湖光山色倒映出來的Kotor之心夜景,作為一個完美的一天結束。

 

以上五個行程,絕對可以在完整的Kotor為你帶來滿滿美好回憶,毫無疑問給他五顆星。下一集將繼續為大家分享Montenegro的一日Tour,大概名列我參加過的Tour最實惠也最好玩的其中之一。

其他小資訊如下:

  • 在Kotor寄送明信片,郵票至歐洲0.95歐、至亞洲1.25歐,整個城區到處皆可以看到Posta郵局
  • 旅遊地區因此需要繳交旅遊稅,以人頭計0.8一晚,譬如我在Kotor住宿三晚需要付2.4,並且需要攜帶護照到舊城區的遊客服務中心繳納城市稅。
  • 住宿在Kotor相當便宜,盡可能選擇在舊城區可以省下許多腳程。我跟旅伴這次住在走路約15分鐘處,兩人住五人房三晚才130歐。如果有多人來,平均一晚可壓低至10歐以下。
  • 4-5月/ 9-10月為黑山最佳旅遊季節,夏季相當炎熱有機會突破四十度,因此防曬要做好。我們這次來午後有午後雷陣雨,在爬上Kotor後山則需注意止滑,並攜帶方便好走的布鞋。

 

以下星級參考:
五顆星:強烈推薦,而且還要一去再去
四顆星:推薦,想辦法擠出時間可以來
三顆星:值得一看,但我想我不會再來第二次了!
兩顆星:走過路過可以錯過,但也可以路過
一顆星:與其花這筆錢,你不如把錢給我

歡迎加入我的靠北歐洲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owbayGoogie/ ​​​​

 

 

arrow
arrow

    Googie 靠北歐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